close

 ☆特傳冰漾,年下攻,菜鳥編輯x大手作者設定

☆閃光曖昧期,厚臉皮阿褚倒追遲鈍有為好青年冰炎←

 

「吼哦哦哦寫不完了本子要開天窗啦我會被扇董事玩死嗚嗚嗚嗚嗚——」飛身撲到床上抱著棉被滾來滾去,褚冥漾情緒有點瀕臨崩潰,嘴裡還不斷發出「嚶嚶嚶」之類的不明怪聲,看得冰炎眼角一抽,內心升起一股殺意——但他終究只是想想。雖然從接下褚冥漾責編一職開始他就沒有少在口頭上欺負對方,但在肢體接觸上他們還是維持著生疏禮貌的距離,畢竟對方再怎麼說也比他年長、還是公司旗下少數全方位發展的大作者之一,不管他拳頭多癢也不好就這樣揍下去。

揉了揉眉心,冰炎瞪著還在床上翻滾撒潑的作者,勾起一個很冷的笑:「是誰在截稿日前一周還跑去作什麼見鬼的全台甜點巡禮之旅、電話通通轉語音信箱還不收我mail的?有空在這鬼吼鬼叫不如集中精神趕稿,還是你以為一個上午要進二校很容易?嗯?作、者、大、大?」

 

  【特傳|冰漾|My Author

 

只見床上的白色蓑衣蟲狠狠抖了下,然後開始以一種肉眼難以觀察到的速度緩慢蠕動著,就在冰炎以為褚冥漾終於肯起來趕稿時,那團棉被卻突然以很不科學的高速在床上左右滾動,接著從裏頭傳出有點模糊的嗓音:「嗚嗚嗚我要休息我要吃蛋糕我想通宵打電動我想去知本泡溫泉冰炎你明明答應過要跟我一起去的——」

「停。」按住隱隱發疼的太陽穴,冰炎深深嘆了口氣,為自己拿手下作者沒轍感到無奈:「你繼續吵我就把你前天要我買來的雙層草莓夾心巧克力榛果奶油蛋糕扔掉。」話一說完,他就看見某個該趕稿卻不趕稿的混帳作者從棉被裡探出頭,睜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拇指和食指往嘴角一劃比出拉拉鍊的動作。明明是個有點幼稚且愚蠢的動作,但冰炎卻覺得褚冥漾做起來毫無違和感、甚至還可愛到讓他心跳漏了好幾拍——臉上的溫度燙得不可思議、他幾乎都要以為自己病了。

甩甩頭,把腦內一閃而逝的詭異想法給拋開,冰炎轉身走進廚房拿出蛋糕。才剛將東西放好,他就感覺背後傳來一股不小的衝力……「褚!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突然撲上來,尤其是我手上還拿著東西的時候!」這傢伙是真的欠人揍嗎,老是冒冒失失的還屢勸不聽!

「可是你剛剛明明就沒有拿東西啊,而且我有先等你把蛋糕放好才撲的……」看到自家編輯的臉色越來越黑,嘟著嘴,褚冥漾最後還是把剩餘未完的話語吞下去,烏溜溜的眼珠轉啊轉的,裡頭閃過一抹奇異的流光。

盯著那張漂亮的側臉,他藉著姿勢上的優勢——哼哼,反正冰炎只會對他說教,實際上才不會對他怎樣——臉貼著臉親暱地蹭了兩下,揚起軟軟討好的笑容說:「冰——炎——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你一定也不忍心看我為了趕稿把自己搞得不成人形對不對你人那麼好一定——」

「夠、了。給你休息十分鐘,蛋糕不准全部吃光……等這份稿子解決掉我再請三天假陪你去臺東。」伸手捂住對方喋喋不休的嘴,阻止他繼續講下去,冰炎把人從背後抓下來、端起他敬而遠之的甜膩蛋糕塞過去之後,就抱著一疊稿子坐到一旁的單人小沙發開始工作。反正褚冥漾平常吵歸吵,還是懂得分寸,不會在這種時候來打擾他。

瞥了眼那張認真嚴肅的側臉,褚大作者無聲地笑了下,然後心情愉悅地享用起他家親愛的編輯大大為他準備的慰勞品。

嘛、實在不能怪他任性,誰教他的編輯總是會無意識地寵著他、由著他對自己胡鬧卻從不認真制止呢?想起方才有一瞬冰炎望著自己發呆的畫面,褚冥漾在心裡笑得開懷得意。

看來也差不多該收線了。他有預感,他將會在這次的溫泉之旅釣到冰炎這條大魚——他從初次見面就看上的、專屬於他的編輯。

 

 

 

 FIN.

嗯,總之各科報告修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