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傳架空系列文,漾冰有,千夏篇請往此處去



三、回憶.下

 

——學長,曾經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吵吵鬧鬧的走下去,就算最後沒有在一起也沒關係。

 

——可是我錯了,這個世界告訴我,那只是空想,不可能會實現的空想。

 

——我和你之間,註定只會有一種結局……屬於『妖師』和『Atlantis』的結局。

 

 

 § § §

 

 

「……我想調查褚這兩年來發生了什麼事。」究竟為什麼才過了兩年、那人竟會變成現在這樣?

 

「兩年嗎……」低喃著,腦海中不經意地閃過另一個人的身影,夏碎那雙紫色的眼也黯淡了幾分。

 

「要幫忙嗎?」知道搭檔突然的沉默是為什麼,冰炎沒有繼續深入話題,只是又丟了個問題過來。

 

「當然,難得會有值得去挑戰的工作哪。」勾起一抹興味的笑容,那雙紫色的眼閃著某種光芒。

 

 

 § § §

 

 

結束通話,冰炎一走進房內,就看到某個應該躺著好好休息的病患,此刻很不安分的想起身下床。

 

「你想幹嘛?給我躺回去!」大步走近床旁,冰炎伸手把人撈回床上,一臉不悅的瞪視著對方。

 

愣了下,褚冥漾伸手指著不遠處桌上的水壺,嗓音有點乾澀嘶啞,「我想喝水……」

 

「想喝水跟我說一聲就好了,身為病患就該有病患的樣子。」轉身走去倒了杯溫開水,冰炎順手拿過桌上的感冒藥遞給那個在下雨天淋的全身濕、回來卻不馬上去換衣服、導致現在發燒了的白痴。

 

接過藥片和著水吞下肚,褚冥漾突然露出一抹壞笑,抓住對方的衣領使力往下扯,「吶、我可以解讀成冰炎你這是在擔心我嗎?」

 

面無表情的把那雙根本沒使多少力的手給拉開,順便給了對方的後腦一巴掌,冰炎涼涼地說,「看樣子你精神還算不錯嘛。」

 

「痛!冰炎你怎麼忍心對我下重手?我現在可是病患耶病患!」揉著後腦杓剛被重擊的地方,褚冥漾一臉哀怨地盯著眼前的人。

 

「哼、在我的認知中,病患應該是乖乖躺在床上休養,並不會隨便對人亂發情。」冷笑著,冰炎略微低頭睨著那個自稱是病患的人。

 

「現在,給我乖乖睡覺等燒退。」細心的幫對方把被子蓋好,冰炎這才轉身走出房外。

 

 

 § § §

 

 

他作了一個夢,一個很美很美的夢——夢中,是他仍在Atlantis就讀時的光景,有冰炎、夏碎、喵喵、千冬歲、萊恩、西瑞……好多好多人陪伴在他身旁,那時候的他,很快樂,對於這世上的一切都抱持著美好的想像,單純至極——但那仍然只是個夢,一旦清醒了,就沒了。

 

眨眨眼,努力撐起身子,褚冥漾甩了甩頭,試圖把腦海中那過於美好的畫面給狠狠拋離。

 

如今,他很清楚的知道,以前那種日子,他是不可以也不能再重新擁有的了。

 

這兩年來,以前還在學院中那種單純天真的個性早就被現實的殘酷給消磨的一點也不剩,餘下的,只有被迫鍛鍊出來的深沉心機和冷漠無情——不管如何,他是再也不可能回到從前那個褚冥漾了。

 

自嘲的笑了下,起身把頭上那條毛巾給拿下,他知道這是某人在他發燒昏睡時弄的,只是在內心感到些許溫暖的同時,一絲苦澀也跟著湧上喉頭。

 

「為什麼……我早就不是以前的我了。」盯著房裡唯一一扇門板,褚冥漾失神的低喃。

 

 

 § § §

 

 

「冰炎,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熱心助人了?我怎麼都不知道。」輕笑著,褚冥漾看著某個也應該要好好靜養的傷患忙進忙出的,一會兒忙著打掃因為自己生病而疏於整理的房子,一會兒忙著在廚房盯著爐火熬粥。

 

「吵死了!」瞪了某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一眼,冰炎動作粗魯的把手裡的砂鍋重重放在桌上。

 

「哎、其實你不用那麼麻煩啊,反正又不是髒到不能住,大不了等到我可以下床時再去整理就好啦,幹嘛非要自己動手?」聳了聳肩,褚冥漾順從的張開口吞下對方送來一匙蔬菜粥,嗯、手藝還是跟以前一樣好的沒話說。

 

「環境髒亂我看不順眼不行嘛!不像某人起床後被子連折都不想折。」

 

一瞬間全身僵硬,然後褚冥漾努力擠出一抹笑,「那都已經是以前了……冰炎。」

 

手中的餐具顫了下,冰炎輕輕的嘆口氣,放下碗,一臉嚴肅的看著眼前笑的比哭還難看的……他曾經的直屬學弟,「褚,這兩年來,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你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哪,我一直都是這樣子啊——褚冥漾,一個狡猾奸詐、令各國頭痛的國際通緝犯,不是嗎?」用力的笑著,褚冥漾只是努力用笑容去隱藏他內心的一切想法與情緒。

 

「褚,我不准你逃避這個問題!到底發生什麼事?」生氣地抓住那跟以前相比顯得更為寬闊的肩,冰炎直直望進那雙盈滿水氣的黑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