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傳架空系列文,漾冰有,千夏篇請往此處去

 

 

八、徬徨

 

發洩夠了,千冬歲抹去臉上的淚痕,把自己打理好以後,一臉煩惱的看著紅腫的雙眼。

 

「要是漾漾看到的話肯定又要擔心好一陣子了……」憶起自己剛和褚冥漾認識那時候,曾因為課業壓力過大及家裡的因素、在友人面前崩潰痛哭過,不過也因為那一次的事件,讓他們倆成了無話不說的好友。

 

在房裡張望著,終於在看到學生時代某位大自己好幾屆的學長送自己的墨鏡時靈機一動,千冬歲拿起那副墨鏡戴上,然後小心的開啟房門,確認褚冥漾還在廚房忙碌、而萊恩根本沒看到人的情況下,悄悄溜到玄關。

 

因為一時不察而被褚冥漾發現,千冬歲只好臨時掰個理由就匆促離開,雖然他覺得友人肯定會發現自己的不對勁,但是此刻卻也不想再去管。

 

 

 § § §

 

 

「漾漾……」

 

「嚇!萊、萊恩,你嚇到我了啦。」對於這個友人時不時就會隱形然後再憑空出現的本領,褚冥漾只能無奈的嘆口氣。

 

「抱歉、但是我有件事想跟你說……」連忙伸手接住剛剛友人因為受到驚嚇而不慎鬆手掉落的碗盤,萊恩默默地拿到洗碗槽裡放好。

 

「啊、謝謝。」注意到萊恩的舉動,褚冥漾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後捲起袖子拿起菜瓜布。「你要說什麼?」

 

「歲他、剛剛在房裡哭了。」

 

「噢千冬歲他……什麼?」手中清洗碗筷的動作停住,褚冥漾一臉訝異的驚呼。

 

「歲他、晚餐前在房裡哭了。」很有耐性地又重複了一遍,萊恩沉默幾秒後又補上一句。「我還是出去看看好了、我有點擔心他。」

 

「啊萊恩你等一下、我跟你一起去!」急忙把餐具給放下手洗乾淨,褚冥漾抓過一件大衣跟鑰匙也準備跟著出門。

 

突然喀噠一聲,玄關的門開了,千冬歲失神的從外頭走了進來,整個人看起來很狼狽、表情空洞而悲傷,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千冬歲?」看著友人虛浮緩慢的腳步,褚冥漾一臉擔憂的出聲喚著。

 

「漾漾?」頓了下,千冬歲回過頭來看著好友,然後勾起一抹哀戚的笑,「抱歉、現在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看著好友默默走回自己房間、把門上鎖,然後就是一陣又一陣壓抑的啜泣聲傳來,褚冥漾很是難受。

 

在出門的這段期間裡、千冬歲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平常總是很堅強的他,現在竟會躲在房間裡哭泣?

 

「……萊恩,先去沙發那坐著休息一下吧。千冬歲他暫時是不會出來的。」盯著那扇緊閉的門板一會,褚冥漾似是放棄了的嘆口氣說。

 

「但是、歲他……」

 

「我們先看一下電視,等等我再把他的晚餐送過去。」推著仍在猶豫的好友到電視機前,褚冥漾只是又回頭望了那扇門一眼。「千冬歲他、不會想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模樣的。」

 

 

 § § §

 

 

「千冬歲,我可以進去嗎?」輕敲了下門板,褚冥漾一手小心的端著托盤站在好友房門前。

 

「漾漾?進來吧。」聽到那仍微帶哽咽沙啞的嗓音,褚冥漾只是無聲的嘆了口氣,然後扭開門把走了進去。

 

「有什麼事嗎?」微彎下身整理著有點凌亂的床鋪,垂下的黑色髮絲掩住了此刻的神情,千冬歲語氣平穩地問著。

 

「……你還沒吃晚餐不是?先坐下來吃吧不然飯菜要涼了。」對於友人的倔強褚冥漾很無奈、只能先拉著他在地上坐下。

 

「漾漾、地板很髒。」皺起眉,顯然對於褚冥漾把食物放在地上的舉動很不贊同,千冬歲伸手就要奪過那盤食物。

 

「欸、你每天都會擦過一遍不是嗎?」格擋住那隻伸過來的手,然後反抓住手腕強迫對方坐下,褚冥漾微笑的反駁道。

 

「好了別計較髒不髒了,吃飯吧吃飯。」拍了拍好友肩膀,褚冥漾只是拿起一旁的湯匙挖了一小口蛋包飯、送到他面前。

 

「我可以自己吃。」臉上泛著淡淡潮紅,千冬歲一臉彆扭的跟友人抗議。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現在我想餵你吃嘛。」煞有其事的點了點頭,把湯匙湊的更近,褚冥漾討好的笑著。

 

「千冬歲、拜託啦~」看著友人仍緊抿著唇,褚冥漾索性開始耍無賴,眼眶中逐漸凝聚起濕氣。

 

「嘖、下不為例。」看到對方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千冬歲只能懊惱的張開嘴把那口飯吃掉,然後在心裡暗罵自己沒用。

 

「嘿嘿~」眼見目的達成,褚冥漾得逞的笑著,然後就這樣一口一口地慢慢餵食著、把蛋包飯給解決了。

 

「所以漾漾、你想跟我說什麼?你找我應該不只是為了逼我吃晚餐吧?」擦拭完嘴角,喝了口茶漱口,千冬歲這才緩緩開口。

 

「當然不只這樣,我和萊恩都很想知道、你出去這段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頓了頓、看到友人瞬間緊繃的神色,褚冥漾只是無奈的笑了下,傾身向前抱住那不自覺顫抖著的身子。「可是如果你不想說的話、我不會逼你說,因為我們是朋友。」

 

睜大了眼,千冬歲欲言又止的張口又閉口,沉默幾秒後,他把臉埋近褚冥漾的頸窩間,悶悶的開口。「漾漾你學壞了。」

 

「嗯,我知道。」輕笑了下,感覺到脖頸間一陣濕意,褚冥漾只是溫柔的撫著那顆黑色頭顱,然後喬了個對方會比較舒服的姿勢。

 

「下午、我遇到夏碎哥了。」感覺到不斷在自己頭上背上溫柔拍撫著的那雙手,千冬歲只覺得鼻酸。為什麼、明明該比他更脆弱瘦小的褚冥漾,此刻會令他感到無比安心、那雙手是如此的溫暖且溫柔呢?就好像、存在自己記憶深處的那個人一樣……

 

「你遇到他?」揚高的語調表示了對方的訝異,但是安撫著自己的動作卻沒有被打斷、是依然的輕柔與小心。

 

真是的、好友的溫柔與體貼總是令自己無法拒絕,太過……小心翼翼了,就好像在保護著什麼易碎的寶貝一樣。那樣的溫柔、總是令人淪陷。帶點眷戀的蹭了下對方,千冬歲心想。

 

「吶、漾漾。」收緊了環抱的力道,千冬歲心裡有點徬徨,「如果、當時我能喜歡上你,是不是一切都會不同了呢?」

 

身子陡然一僵,褚冥漾只是苦笑,「說什麼呢千冬歲、你明知道我……」

 

「我知道你喜歡的是冰炎學長!」急急打斷了好友未竟的話語,千冬歲語氣又轉柔的輕喃。「只是、我在想,如果當初我喜歡上的人是你不是夏碎哥,那我現在是不是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漾漾,你知道、當最熟悉的人與你擦身而過時,會是怎樣的心情嗎?」

 

 

 

TBC.

 

嗯、抱歉最近小壞有點卡稿了,所以進度有點慢、劇情跟曄櫻那邊也有點不同步……

不過還是感謝願意一路這樣看下來的各位大大,只要還有人會看我的文我就會繼續努力哦!

那麼、我們下次見,也請多多支持小壞同步連載中的冰漾新坑《藝夢,亦夢》吧(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