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特傳架空系列文,漾冰有,千夏篇請往此處去



七、各自

 

「冰炎,你想……」頓了下,夏碎的心中浮出另一個想法。「這會不會跟他們口中所謂的計畫有關?」

 

閉上眼,冰炎沉默著,然後他跟著想到了幾天前、自己在褚的房裡,所看見的那篇日記裡頭記載的內容——

 

「夏碎,這件事先別讓任何人知道,我們要私底下進行。」

 

「不管是褚他們所謂的計畫或是隱藏在公會裡的叛徒,我都會親手揪出來公開在檯面上!」睜眼,冰炎回復以往那自信霸氣的模樣。

 

「呵,以往那個我所認識的那個冰炎回來了呢。」臉上微笑著,夏碎的眼中閃過某種詭詐算計的光芒。

 

「那麼、就先從要交給上層的報告開始努力吧,搭檔。」拍了下手,夏碎轉身從書櫃上搬下一疊厚達五公分的公文,一臉愉悅的笑著交給冰炎。

 

「這是什麼?」看到那疊紙,冰炎一秒黑了臉,瞪著此刻正笑得像隻狐狸背後還不斷噴黑氣的友人。

 

「這是你失蹤這段期間我連著你的份一起做的工作量,那麼就這樣、記得還要呈交你失蹤這段期間的相關報告給分會長啊,我走了。」揮了揮手,夏碎提起一旁裝有私人物品的包包心情愉悅地哼著歌走出辦公室,留下某個一邊咒罵搭檔一邊以超人般速率解決桌上漸減的公文的人。

 

 

 § § §

 

 

「新的藏匿點就在這附近,萊恩,等等在前面那個路口左轉……好,停車。」盯著車窗外的環境,褚冥漾出聲指揮著行進路線,等到車子停下來才注意到後座的好友有點不太對勁。「千冬歲?」

 

「呃、已經到了嗎?抱歉,我昨天有點小失眠。」看著眼前突然放大的一雙墨瞳,千冬歲愣了下才輕推開褚冥漾湊過來的臉頰,面帶歉意的笑笑。

 

「真是的、千冬歲你一定又是因為想東想西的才失眠對吧?要好好照顧身體啦不然喵喵會生氣哦。」沒有對友人的話感到懷疑,褚冥漾只是一臉無奈的下車、走到後車廂去拿他們三人的行李。

 

「漾漾的傷也還沒好所以沒資格說我。」跟著下車走到後頭幫忙,千冬歲也頂了一句回去。

 

「呃、好啦不提這個,來吧,我帶你們認識環境。」迅速帶開話題,褚冥漾有點尷尬的邁開步伐走向他幾天前才租下來的房子。

 

雖然房子外貌很普通就跟一般民宅沒兩樣,可是內部裝潢該有的一樣不缺,環境雖然清幽但是交通也很方便、離市區只要十分鐘車程,附近還有個小小的運動公園、裡頭有個生態池可供附近的居民帶小孩去遊玩,可以在這裡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與親切感,當初褚冥漾就是看上這一點才決定搬到這裡。

 

「哪、這是房子鑰匙,因為有點突然、所以這次的地點不比之前的好,可能得委屈一下了。」無奈的笑了下,褚冥漾開了門讓另外兩人進去屋子裡,然後左右張望了下後才關門落鎖。

 

「這是什麼話、像我們這種重大通緝犯有得住就得偷笑了哪還得嫌東嫌西呢?」半開玩笑的反駁好友,千冬歲提著行李走進屬於他的那間房。

 

「對啊漾漾、倒是你應該比較不習慣和人共住一間屋子吧?這陣子可能要麻煩你了。」難得沒有隱形的萊恩也跟著提起行李走到千冬歲隔壁那間房裡,低沉磁性的聲音隱隱從門內傳來。

 

「啊、我沒關係啦,反正這種機會也很難得,就把它當作是出來畢業旅行那樣就好了,而且我們也是一人一間房啊。」聽到好友關心的話語,褚冥漾很是感動。

 

當初就是因為自己不習慣把一切都攤開在他人面前,所以才會安排成自己獨居、而身為自己貼身保鑣的萊恩和千冬歲兩人同住這種模式,但是現在事出突然,就算不習慣、卻也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對了萊恩、千冬歲,你們晚餐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冰箱裡有我事先托房東太太買好的各種材料所以不用再跑超市一趟了。」一邊動手把行李裡面的幾套換洗衣物拿出來吊到衣櫃裡,褚冥漾一邊揚聲問著。

 

小時候,因為自己想擁有一技之長,所以總是纏著然表哥要他教自己各種料理的做法,所以才有了燒得一手好菜的功力。

 

而且、據千冬歲的說法,如果外食的話跟警方碰面的機率也比較大,因此他們三人的吃食就落到了自己身上。

 

「我都可以,你看萊恩想吃什麼就煮什麼吧……如果他說是飯糰的話就免了!」動作很迅速的打理好一切,千冬歲便拿出筆電開始準備工作。

 

「我都可以……」

 

「那我就來做蛋包飯好了,等等煮好了我會叫萊恩去叫你、千冬歲你工作要記得開燈。」一邊提醒那只要開始工作就什麼都拋到腦後的好友,褚冥漾從房間走到廚房開始準備料理今天的中餐。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他寧願當個平凡人每天過著這種平凡的生活,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每天過著提心吊膽、與警方捉迷藏的日子。

 

有好幾次的夜晚,他都從夢境中驚醒,卻是因為內容過於美好而幸福——那種日子,早在多年前就已離他而去,對現在的他來說、就連夢見也是種奢求。

 

殺戮、犧牲、欺騙、背叛、利用、算計……

 

他所踏著的這條路上,充斥著許多這般污穢骯髒的事物。

 

冰炎曾經說過,現在的他個性和以前的褚冥漾完全兜不起來,落差大的簡直令人難以想像。

 

其實、在那當下,他很想就這樣大哭大鬧一場、他很想對著冰炎大吼:「這又不是我願意的!」

 

但是他不能。

 

身為一個跨國犯罪集團的頭頭,他不能任性不能軟弱,他得隨時隨地保持冷靜與理性,其餘不必要的情緒必須通通屏除,唯有這樣,他才能夠率領眾人一起完成他們的目標……儘管那是多麼的遙遠與困難重重。

 

突然,一道開門聲打斷了褚冥漾的思緒,他探頭出去,卻看見千冬歲正準備出門。

 

「千冬歲,你現在要出去?」他飯都快煮好了耶?

 

「嗯、我出去一下下,很快就回來,你跟萊恩等等就先吃吧不用等我沒關係。」推了下喬裝用的墨鏡,千冬歲這麼說完就直接離開了。

 

 

 § § §

 

 

在房裡和底下的幹部群開完視訊會議、交代好「妖師」在這之後的走向與一些目前待辦的事情後,千冬歲停下敲打鍵盤的動作,往後靠在椅背上鬆口氣。

 

拉開抽屜,拿出那人贈予自己的香囊,下意識把玩著,鼻間嗅著那股熟悉的茶香,他的心跳開始變得紊亂,腦海中閃過一幕幕與他相處的情形。

 

狠狠倒抽一口氣,把手中的東西拋回抽屜裡、上鎖。

 

伸手緊壓住雙眼,卻仍擋不住從縫隙間溢流而出的滾燙淚液,咬住下唇,千冬歲趴在桌面上無聲的哭泣著。

 

門外,一個淺灰色的人影佇立,過長的瀏海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可是卻能從那雙緊握顫抖的拳頭得知主人的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