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噗浪微小說整理。

 

他在會議中接到他的來電,但他只是把通話切掉並且把手機調成震動,過沒多久,他又打了一次電話,這次卻只響了兩秒就斷掉了,他便以為對方找他不是什麼急事而沒有放在心上。

 

等到會議結束了,他抽空回撥,得到的卻是無止盡的等待音,不同於以往電話那端會被迅速的接通,他開始感到不安。

 

飛車趕回他們的居所後,他看到附近的鄰居都圍在他家周圍,然後門口有許多警察與醫護人員進進出出。

 

奮力擠到黃線外後,他跟警方表示自己是這間房子的屋主,警方在檢視完證件後便帶他穿過重重人群,進到房子內。 

 

一踏入屋內,他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鐵銹味,內心的不安就像湖面的漣漪一樣越盪越大,他開始著急地四處尋找理當待在屋內的那人身影,卻看到剛剛帶他進來的那位警察在主臥房外朝他招手。

 

『你來確認一下。』警察一臉凝重的比著房內被一塊大大的白布覆蓋住的不明隆起物。

 

他顫抖著,一步一步、緩緩地往地上那塊白布前進著,就在只剩一小步的距離時,他的眼角餘光瞄見了暴露在白布外的一隻人手、那隻手上戴著一枚典雅精緻的男戒。 

 

崩潰了、跌坐在地上,他不顧形象地痛哭起來,緊緊抱著那具屍體,激烈的反應讓在場的眾人都愣住。

 

『不好意思,請問您認識這位死者?』幾秒過後,一旁的法醫回過神,皺著眉頭開口問道。 

 

「我當然認識!他是我承諾要一起走過這輩子的人啊!」他用著已經走調嘶啞的嗓音激動的大吼著,臉上不止的淚水流入口中,是滿滿的苦澀與心碎。

 

他責怪自己怎麼會在給予他承諾後卻又棄他於不顧,整天待在公司處理那些永遠都批改不完的公文;他不捨他每天晚上總是坐在沙發上等他等到天亮等到睡著;他痛恨自己為什麼剛剛在會議中不接他的電話、不是說好會永遠把他放在第一位的嗎? 

 

只是、再多的不捨再多的自責都已經換不回他愛的他,他在此刻才終於明白自己犯下的錯有多愚蠢、失去的他有多重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接到那人病危的消息,你連夜從外地趕回來,就只為了見他最後一面,不料卻從通往他病房的那一層樓樓梯上跌落,就這樣陷入昏迷當中,而他,經過好幾個漫漫長夜的等待後,終究等不到昏迷的你,就這樣抱著遺憾死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喜歡你!」

 

「好慢!」

 

「哎?什麼意思?」

 

「你知道我等你這句話已經等了三年嘛笨蛋!」

 

……那你知道我等這一天已經等了五年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你每次吃橘子時都要盯著我看?」

 

「因為你很像橘子啊~」

 

「哪有!我身材一點都不圓啊!」

 

「呵、我是說,你跟橘子一樣多汁美味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欸你臉好紅。」

 

「咦?有嗎?」

 

「有,紅到比紅龜粿還紅。」

 

你先把你的變色片拿下來再跟我說我的臉紅不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小,他愛繪畫,他愛賞畫,於是他每天都畫一張圖給他。

 

在他滿十七歲的那天,他拿了一張白紙給他,「我有話想對你說,從今天開始,你把我給你的每一張畫照順序排好,一個月排一行。」

 

 

一年後,他看見了,他想對他說的話,

 

 

 

 

 

『跟我在一起好嗎?我只為了你一個人作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欸、你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吃你啊。」

 

晚餐吃完才可以吃啦。」臉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欸、這給你。」

 

「…這什麼?藥布?」

 

「對啊、你不是腰痛到下不了床嘛?所以這個給你用。」

 

「你以為我會這樣是誰害的啊渾蛋!」

 

 

# 字數1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