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噗浪微小說整理。


「吶、你知道," ti amo "的意思是什麼嗎?」

 

「耶?不知道、怎麼了嗎?」

 

「沒、你不知道的話就算了,我先走了。」

 

「欸等一下啦!你突然問我這個要幹嘛?」 

 

……沒幹嘛、只是想知道如果我對你說出那句話你會有甚麼反應罷了。」 

 

還記得當時,你就這樣看著他從你眼前離開,然後沒有再回到你身邊來,從此。 

 

他離開後,你消沉了好一陣子,然後就在某天,你突然想起當時的對話,馬上上網搜尋那句話是甚麼意思。

 

在看到有提及那句話的相關資料、移動滑鼠點進去之後,你看著上面的解釋,哭了。

 

「白癡……我會有甚麼反應你明明早就知道了啊!」捂著臉,你哽咽的嗓音透過指尖的縫隙,吐出這句話。 

 

ti amo,義大利文,換成英文的說法就是I love you,中文翻譯為我愛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顫抖著,他瑟縮在房間昏暗的一角,雙手緊緊環抱著自己的身體

 

從體內不斷湧上的、如浪般席捲而來的那股噁心感,令他想要放聲尖叫

 

有誰、快來人...... 拜託來帶他離開這裡、這個恐怖的空間

 

『別傻了,你以為有誰會來救你這個骯髒下賤的爛泥?』

 

不、別再說了...... 不要再說了!

 

『去照鏡子看看你自己的模樣吧、你骯髒醜陋的身體。』

 

骯髒醜陋...... 的身體?

 

呵、是呢,他怎麼會忘了自己長什麼模樣——

 

仔仔細細的看著自己身上遍布的醜陋傷疤,他笑了

 

自己這般醜陋、到底會有誰願意來拯救他? 沒有人吧、一定沒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記得,那一天——

 

 

 

 

你第一次在我面前崩潰大哭,以往的爽朗笑容在此刻絲毫不見。

 

在擁著你的那個當下,我的內心不是滿腔的喜悅,而是濃濃的妒意——

 

我忌妒他可以這樣輕易撩撥你的情緒,我忌妒他可以讓你無怨無悔的付出。

 

為什麼、明明和你認識最久的人是我,最了解你的一切的人也是我......

 

可是我卻得不到你一絲一毫的愛情、跟那種對他抱持著的一樣的愛情?

 

 

 

 

其實你一點都不適合哭泣,你適合的、應該要是那太陽般燦爛的笑容。

 

即使你只有在他身邊時才會露出那種我喜歡的笑容、那也沒關係——

 

因為我只希望你可以過得幸福、每一天都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可是啊、那人卻殘忍的不給你這樣的機會,在那一刻,他推開了你——

 

在消失的前一刻、他帶著第一次對你綻放的溫柔微笑,推開了你。

 

其實、我是有點感謝他的,我感謝他沒有自私的把你從我的生活中帶走。

 

其實、我還是很恨他的,我恨他在最後一刻對你綻放那樣的微笑——

 

那樣、即使你每天都深陷在失去他的痛苦深淵之中,卻無法忘懷的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張臉上的笑容,從來都只是為了掩蓋心中的悲傷,不讓真正的情緒外漏,也不讓任何人走入。

 

直到有一天、某個人強硬的闖入了那封閉的空間,為那不見天日的黑暗帶來了、一絲曙光。

 

他開始在意起那人的一舉一動、卻發現他只是不經意地闖入,他對他、並沒有那種感覺。

 

了解到這件事的同時、他崩潰了。

 

這是他第一次會去在意某個人、喜歡某個人,但是對方卻根本不把他放在眼裡、那麼他又為什麼要執意闖入他的內心世界?讓他就這樣獨自一人到死去不是很好嗎? 

 

他不懂、也不想懂,所以他選擇離去、選擇遺忘。

 

某天、他突然發現,他不見了,於是他開始尋找,卻遍尋不著他的蹤跡。

 

一個月後、他收到了一封信,是他寄來的,信上卻沒寫寄件人地址。

 

拆開信封、裡面只寫了一行字,卻讓他痛哭失聲。

 

『對不起,我愛你,所以請你別來找我』

 

直到真正失去了、他才發現原來他早就不能沒有他,但是現在一切都太遲了,他還能挽回嗎? 

 

突然、信封裡掉出另一張小便利貼,上面的字跡明顯的不同於那人、但是也只寫了一行字

 

『不用嘗試去尋找他了,他早就不在這世上,早在一個月前他離開的那天』 

 

 

# 字數1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