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日記系列《冰漾篇》

★  大冰小漾,褚冥漾10歲設定有。


「你這衰星!去死吧!」暗巷裡,一聲聲的咒罵伴隨著重物遭受撞擊的沉悶鈍響傳出,經過的行人們不禁都加快了腳步,完全沒有人有意願去阻止這樣明目張膽的惡行。

 

「夏碎,我們進去裡面瞧瞧。」勾起一抹笑,有著一頭銀髮混著一搓火紅的青年示意對方跟上,然後俐落地轉身步入巷中,亮眼的身影很快就沒入黑暗之中。

 

「冰炎,我不知道你這麼愛管閒事哪?」挑了挑眉,黑髮男子輕笑出聲跟上對方腳步,卻在看見巷內的景象後,和某人一同愣在原地。

 

巷子內,兩名高壯的大漢架著一個瘦弱、明顯已經奄奄一息的黑髮孩子,而孩子面前有位略顯肥胖的中年男子,手上正拿著一隻尚未捻熄的香菸,狠狠地往男孩左胸口戳去。

 

高溫燒灼著男孩蒼白無血色的皮膚,發出滋滋滋的聲音及難聞的焦味,一般人遭受如此對待,理應早就痛暈過去、抑或是放聲大叫,但是男孩只是緊咬住下唇,沒有發出任何一點聲音,那對和髮色相同的墨瞳卻不斷地凝聚起水氣。

 

看到那雙隱隱泛著淚光的眼,冰炎回過神不悅的嘖了聲,快速走上前用力給了那中年男子一拳,然後又迅速地解決掉兩名大漢後,一把抱起癱倒在地的人,帥氣的走出巷子,順便喚回仍在神遊的友人,「夏碎,走了。」

 

 

* * *

 

 

「這孩子叫褚冥漾,是剛剛被學弟你放倒的那人兒子……或說是養子比較正確,他的親生父母在三年前的一場火災裡不幸喪生了,所以社會局把他安置到他親戚家裡。」推了下有點擋住視線的警帽,有著一頭漂亮褐髮的男子憐憫的看著床上熟睡的孩子,輕嘆口氣。

 

「哼,社會局那群白癡肯定沒想到自己會捅出個這麼大的簍子吧?我剛剛幫小朋友檢查過了,嘖嘖、除了冰炎你說的左胸口前的灼傷以外,衣服下還有許許多多的新傷舊疤,還都很剛好的傷在衣服可以遮掩的部位。」掛著一抹漫不經心的笑,頂著一頭酷似獅子鬃毛髮型的醫生冷冷地說,眼裡流露出顯而易見的憤怒。

 

皺了皺眉,從頭到尾只是在一旁觀看的夏碎忍不住提出疑問,「就算那孩子真的可以脫離現在的家庭,在找到適合他的地方前,我們要怎麼安置他?」

 

談話進行期間,只是一直盯著孩子看、不發一語的冰炎,此刻突然開口說,「我要領養他。」

 

幾個大人瞪大眼睛看著銀髮青年,臉上的表情像是被鬼打到一樣的扭曲,尷尬的沉默就這樣在房間裡蔓延開來。

 

翻了個大大的白眼,冰炎口氣有點差,「怎樣?我說我要領養他你們是有什麼意見?難道是在擔心我會對他暴力相向?」

 

「你知道我們不是這個意思……他醒了!」皺著眉,夏碎正打算開口解釋,眼尾瞄到床上的人影動了動,然後一張臉似乎因為牽扯到傷口,表情變得有點扭曲。

 

「小朋友你終於醒了,還有沒有哪裡很痛?現在好點了嗎?沒關係叔叔是醫生剛剛已經有先幫你治療過了哦~」連忙擠到床邊,身穿白袍的男人一開口就是連珠炮似的問題丟過去,砸的對方一愣一愣,一雙手還趁機不停孩子身上摸來掐去。

 

「嘖!提爾你嚇到他了,滾開!」一把揪住那還在毛手毛腳亂摸別人的醫生後領,冰炎不客氣的把人往後一扔,接著一屁股坐上原本提爾待的位子。

 

看著那孩子墨色的眼裡仍存有些許驚惶,因為剛剛被亂摸亂掐而顯得僵硬的瘦弱身子,冰炎嘆了口氣,伸手輕輕揉著那頭柔軟的烏亮髮絲,無奈地說,「別怕,我們不會傷害你,雖然那人是個變態這點無庸置疑,不過他醫術還不錯勉強算個好人就是了。」

 

「冰炎你居然說我是變態!嗚嗚你太過分了~~」摀著自己胸口,提爾誇張地轉了幾圈後撲倒在地,然後咬著不知從哪變來的小手帕一臉哀怨地盯著冰炎看。

 

「閉嘴,你吵死了!」一反剛才對待孩子的輕聲細語,冰炎轉過頭去狠狠瞪了對方一眼。

 

然後,病房內響起一陣銀鈴般的笑聲,眾人往聲音的來源望去,只看見原本醒來後還一直保持著沉默的孩子,此刻正開心的大笑著,一張小臉甚至因為笑得太用力而脹得通紅。

 

「呵呵……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呵呵……笑這麼大聲的。」一邊擦掉太過激動而流出的淚水,褚冥漾一手抱著發疼的肚子笑道。

 

勾起一抹溫柔的笑,冰炎又揉了揉那頭黑髮,「沒關係,你看起來很開心,這樣就夠了。」

 

楞楞的看著對方那張美麗的笑靨,褚冥漾微微紅了臉,傻傻地笑著,「嗯!漾漾很開心!因為漂亮的大姊姊救了漾漾。」

 

原本站在一旁看戲的夏碎,在聽到對這句話後嘴角抽了抽,終究忍不住滿腹笑意大笑出聲,「哈哈哈……阿斯利安,這孩子太有趣了哈哈……」

 

一旁被喚作阿斯利安的警官,雖然沒像夏碎笑的那麼誇張,但是嘴角不斷上揚的角度和微微顫抖著的肩膀出賣了主人此刻的心情,「是啊,我很久沒看到那麼有趣的畫面了。」

 

「阿斯利安!夏碎!」怒吼出聲,冰炎一臉陰沉的轉回去看著孩子,咬牙切齒的說,「小鬼,我、是、男、的!」

 

毫不留情地扯著那軟軟的雙頰,冰炎勾起一抹冷笑,「從今天起你就跟我一起住,我叫冰炎,是、男、的!別再搞錯了啊,褚。」

 

「偶、偶豬到了,對撲起。」看著那雙再度凝聚起水氣的黑眸,冰炎暗暗嘆了口氣,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給自己招來了一個大麻煩?

 

# 字數 1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