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日記系列《冰漾篇》

★  大冰小漾,褚冥漾10歲設定有。

 

「褚,起床了。」伸手推了推還縮在被窩裡睡覺的那人,冰炎出聲喚道。

 

「唔嗯別吵……再十分鐘……」翻了個身,床上的小動物只是咕噥了幾句又睡去。

 

「不行,你快給我起來,要準備上學了!」皺了皺眉,冰炎索性把棉被掀開,把人從床上抱起來走進浴室。

 

迷迷糊糊地接過遞來的牙刷跟漱口杯,褚冥漾半閉著眼、睡意朦朧的抗議著,「可是我還想要繼續睡……今天可不可以請假?」

 

「不可以,好了動作快點,記得刷完牙要洗臉,我先出去幫你準備上學要用的東西了。」揉了揉那頭柔軟的髮,冰炎交代完事情又像一陣風似的刮了出去。

 

「哈啊……」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褚冥漾把嘴裡的泡沫吐掉,然後漱了漱口,拿起一旁的毛巾慢吞吞的沾濕後擦拭起自己的臉。

 

「褚,快一點!」浴室外,傳來冰炎模糊的催促聲。

 

「好啦,我好了。」再次把毛巾沾濕擰乾後放回架上,褚冥漾明顯清醒許多,邊走出浴室邊回應對方的呼喚。

 

走到自己的房間,果不其然看到已經準備好的制服上衣跟褲子放在已經整理好的床上。

動作迅速的穿戴好衣物以後,褚冥漾提著昨天剛拿到的新書包走向廚房。

遠遠的,就已經聞到食物的香味,走近餐桌一看,桌上擺著一籃已經烤好的吐司、兩盤煎的焦香的培根和荷包蛋,旁邊還放著一小罐粉色的草莓果醬。

 

「先把書包放下,洗完手再來吃早餐。」輕輕放下手中香氣四溢的咖啡和空玻璃杯,冰炎又走回冰箱取出一瓶鮮奶,看也不看褚冥漾一眼。

 

「噢、好。」訕訕然地收回正準備要偷拿食物的手,褚冥漾吞了吞口水,轉身走去洗手。

 

等褚冥漾洗好手回來時,就看到冰炎正一邊悠閒的翻看著報紙,一邊啜飲著手上那杯咖啡,盤中的食物早就被他解決得乾乾淨淨什麼都沒有剩下。

 

「快點坐下來吃飯了,不然你真的會遲到。」放下手中的報紙,冰炎伸手把吐司拿過來,均勻的在每一處都抹上薄薄的果醬,然後再遞過去給對方。

 

「啊、冰炎謝謝。」接過那烤的剛剛好的吐司,褚冥漾咬下一口,只覺得對方的手藝真的好到不像個男人——有哪個大男人廚藝這麼好,不管是中式西式日式法式各國料理樣樣都精通的啊?而且不只廚藝好,就連其他的家事也都處理的一級棒,到底是為什麼這種新好男人會沒有人要?

 

「褚,你再繼續腦殘下去你也不用吃飯了。」涼涼的丟過去一句警告,冰炎看到對方臉上那種蠢樣就知道他又在進行他口中所謂的『腦部的晨間運動』了。

 

「啊!我閉腦、我閉腦就是了,不要不給我吃飯!」把手中的吐司三口併作兩口的吞下去,褚冥樣一臉慌張的把桌上那杯鮮奶一飲而盡。

 

「就只知道吃!該出門了。」嗤笑了聲,把桌上差不多已經空了的碗盤收拾一下拿到流理台,等對方擦拭完嘴角拿起書包就往玄關走去。

 

「啊、冰炎等等我啦!」晃頭晃腦地跟上對方的腳步,低下頭穿鞋時,褚冥漾沒發現門邊那人臉上一閃而逝的、混著些許寵溺的溫暖笑容。

 

 

『小孩子,只要先抓住他的胃,其他的就都很好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