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育兒日記系列《冰漾篇》

★  大冰小漾,褚冥漾10歲設定有。

 

每一天,晚上89點時,某間獨棟樓房總會傳出這樣的對話——

 

「去洗澡!」

 

「不要!」

 

「褚!」

 

「不要不要不要——痛!冰炎你打我!嗚~」

 

無奈地看著眼前抱著頭蹲在地上大哭的孩子,冰炎覺得自己的頭也痛了起來。

他當時到底是哪根神經接錯線才會決定收養褚冥漾這個超級大麻煩!

 

嘆了口氣,冰炎跟著蹲下身,伸手揉了揉剛剛遭他行兇後有點腫起來的後腦,不太自在的安慰對方,「別哭了,剛剛我不該動手的。」

 

啜泣著,褚冥漾只是默默地縮到冰炎懷裡,小小的手緊抓著對方的衣服不放,囁嚅說著,「漾漾不要洗澡……」

 

聽到軟軟的童音,冰炎勾起一抹寵溺的弧度,卻堅決地說,「不行,你今天在學校玩到全身上下都髒兮兮的,不洗澡等等睡覺時會很不舒服。」

 

「唔、不要啦……」把臉埋在對方胸前蹭了蹭,下一秒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的抬起頭,小小的臉因為興奮而略為泛紅,「不然冰炎幫漾漾洗!」

 

愣了下,看著那張盈滿期待的小臉,冰炎又好氣又好笑地捏了下有點肉肉的臉頰,站起身走向浴室,「要就快去拿衣服。」

 

聽到外面傳來的小小歡呼,冰炎不由得失笑出聲,想起友人曾笑著揶揄他,『褚意外的很黏你呢,冰炎?』

 

「冰炎,我我我我好了!」孩子歡樂的奔進浴室,卻忽略了腳下的水灘而差點摔個四腳朝天,被一把拉住以後只是傻傻地露出笑容。

 

「嘖!不是說過別在浴室裡跑嗎!萬一受傷了怎麼辦!」一想到剛剛的情況,冰炎就嚇出一身冷汗。該死的要是他剛剛反應晚了點沒有及時拉住他該怎麼辦!

 

「不會啦,還有冰炎在啊。」窩在對方懷裡,褚冥漾燦爛的笑著。

 

沉默地盯著那張笑臉半晌,冰炎揉揉對方的頭,「好啦快點把衣服脫了洗澡!」

 

 

『孩子的話語是絕對的真誠,可是卻也直率地令人難以招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