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傳架空系列文,漾冰有,千夏篇請往此處去

 

十二、衝突

 

看著各家新聞台均大肆播報冰炎和夏碎從公會叛逃、兩人被通緝的消息,褚冥漾抿緊了唇。

 

千冬歲和萊恩已經出發前去和他們碰面,他現在也只能祈禱那四人可以平安歸來。

 

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是那麼的熟悉、又令自己厭惡不已。

 

他很自私,把千冬歲、萊恩、喵喵、西瑞,還有好多好多人都拖下水,明明這些事情其實與他們無關。

 

一臉沉重地想著,身上的手機卻突然響了。

 

接通電話後,千冬歲好聽的聲音傳來,「漾漾,麻煩你準備兩人份的晚餐,可以嗎?」

 

「嗯,當然沒問題,他們有想吃的嗎?」甩甩頭,把那些念頭全拋到腦後,褚冥漾試圖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開朗點。

 

就算自私,但是事情已經演變成這種地步了,要是千冬歲知道他的想法,一定又會被惹惱然後罵他老愛胡思亂想些有的沒的。

 

如今,也只有繼續往前走了。

 

「沒有,冰箱裡有什麼就煮什麼吧,那先這樣,等會見。」

 

「嗯,等會見。」

 

掛斷電話,褚冥漾拍拍臉頰提振精神,穿上圍裙開始在廚房裡張羅食物。

 

 

 § § §

 

 

就在他已經炒好幾道菜、只等湯滾了就可以端上桌開動時,門鈴響了起來。

 

在門口稍微寒暄幾句後,褚冥漾又閃進廚房去盯著爐火,把招呼從今天起將和他們同住的兩位新房客這個工作丟給友人。

 

關上爐火,脫下圍裙掛在廚房外頭的架子上,褚冥漾和千冬歲一起把菜端上桌,又搬了幾張椅子到桌旁……就像過去一樣。

 

他們都明白,儘管畫面相同、但是現在的情況早已和當時大相逕庭,只是眾人都很有默契的不去戳破。

 

一群人難得氣氛融洽的吃完一頓飯,千冬歲主動說了要幫忙洗碗、其他人也跟著幫忙收拾碗盤。

 

在夏碎也跟著進去廚房不曉得幹什麼、萊恩閃到樓上說是要補眠後,客廳的氣氛突然沉靜了下來。

 

默默的擦著有點油膩的桌子,褚冥漾和冰炎之間的氣氛變得有點尷尬,不似之前相處的那般輕鬆和愜意。

 

「褚。」

 

就在這詭譎的沉默持續了幾分鐘後,冰炎開口喚了他。

 

「什麼事?」表面上裝作若無其事地繼續動作,但其實褚冥漾的內心在聽到那聲久違的呼喚時仍漏跳了一拍。

 

「為什麼什麼都不說?」盯著那黑色的髮,冰炎語氣狀似平淡、卻帶股不容忽視的氣勢。

 

手上的動作頓了下,有點困難的嚥下唾液,褚冥漾的聲音帶了點不易察覺的顫抖。「說什麼?」

 

「你明明知道我在說什麼,不要裝傻。」

 

「為什麼當初要不說一聲就離開?為什麼不試著跟我們求助?為什麼要把全部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攬?你到底還把不把我當學長!」

 

難掩激動的朝那此刻看起來有點單薄的背影怒吼,冰炎微喘著氣瞪向對方。

 

「說出口了又有什麼用?難道跟你們說事情就會有所改善嗎?而且正因為對象是你所以我更才不想說!」啪的聲甩下抹布,褚冥漾轉過身同樣情緒激動地大吼,一雙墨色的眼不甘示弱的回瞪著。

 

你問我為什麼要不說一聲就離開?在那種情況下我還能夠說什麼!不拖累到你們已經是當時的我所能盡到的最大努力了啊!

 

就因為是學長,所以才更不想讓你被牽扯進來、不想讓最重視的你受到任何傷害!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給我講清楚!」

 

可是、為什麼你現在要這樣對我生氣?

 

吶、我只是,想要保護你還有重視的大家而已,我做錯了什麼?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想死嘛你!」

 

「要打架嗎來啊我隨時奉陪!」

 

就在兩個人真的快打起來的前一刻,突然有兩道身影衝進他們之間,把他們給分開。

 

「冰炎,冷靜點!」、「漾漾,你也別這麼衝動!」按著仍試圖衝向前打一場的兩人,夏碎和千冬歲迅速交換個眼神,把兩人分頭帶開。

 

被千冬歲帶回二樓他的房間後,原本激動的情緒也跟著稍微平復下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連串懊惱自責的念頭。

 

接過千冬歲遞來的開水,在聽到問句的當下他低下頭,抿著略顯蒼白的唇。「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突然生這麼大的氣?」

 

這一刻,褚冥漾突然感到迷惘,「千冬歲……我是不是很失敗?明明很努力去保護我想保護的人,可是為什麼他們還是會受到傷害?」

 

想起剛剛冰炎眼中一瞬間閃過的受傷和難過,他的胸口就隱隱約約地傳來痛楚。

 

「漾漾?你怎麼會這樣想?」揚高的語調顯示著好友的訝異、即使他內心其實並不想對好友吐露這些負面情緒,卻還是禁不住開口。

 

「他問我為什麼當初不告訴他們原因、不跟他們求助,為什麼要一個人撐下來……」握緊手中的杯子,褚冥漾的眼神顯得有點朦朧而遙遠,「我只是想保護他們、不想讓他們也捲進這件事啊……」

 

「漾漾,你心裡是不是也想著、早知道當初也不應該把我和其他人也一起扯進來?」嘆了口氣,有時候,他真的對好友的鑽牛角尖與固執感到束手無策。

 

板起臉孔看著眼前的好友,「早在一開始時我便說過了、這件事我一定會幫你到底,相信不僅是我、萊恩、喵喵、甚至西瑞他們都是這樣想的;你說你不想讓太多人牽扯進來、所以要我們幫忙隱瞞冰炎學長和夏碎哥。」

 

「可是不管怎樣,我們全都已經置身其中、也抽不開身了,但不要認為我們是『因為淌了這渾水所以迫不得已的要幫你解決這些事』,就像最初告訴過你的,我們是因為認同你的想法並且真心的想幫助你所以才一起走到現在。」

 

「所以,不須感到迷惘,你只要去做你認為是正確的事情就好了。」

 

拍了拍好友肩膀,千冬歲勾起一抹溫柔的笑,「該說的我都說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起身走到門口,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千冬歲回過頭看著那張仍然有點呆滯的臉孔,「對了漾漾,明天凌晨我們帶夏碎哥還有冰炎學長去拿槍,可以嗎?」

 

「啊、嗯……」

 

「那就這麼說定了,萊恩去補眠了、等等再叫醒他。」愣愣的看著千冬歲又揚起一抹柔柔的笑,然後把門帶上,褚冥漾在一片黑暗中靜靜咀嚼著剛才的對話。

 

 

 § § §

 


帶上門,千冬歲無聲地嘆了口氣,伸手揉開緊緊皺著的眉心,然後換上一張面無表情、卻微帶怒氣的臉。

 

下了樓,看見夏碎和冰炎就坐在沙發上,似乎也已經談完了,氣氛顯得比較和緩。

 

稍微壓抑下心中的怒火,千冬歲走到冰炎面前,語氣冷淡的開口,「借一步說話可以嗎,學長。」

 

走在公寓附近的運動公園內、由紅磚鋪成的人行道上,他始終一語不發、而冰炎也沒有出聲,兩人就這樣維持著奇怪的沉默。

 

 十多分鐘後、千冬歲突然停下腳步,維持著背對冰炎的姿勢開口,「學長。」

 

「你覺得,漾漾為什麼要一個人把事情全攬下來,什麼都不跟你說?」

 

「誰知道那個笨蛋在想什麼。」嗤了聲,冰炎很是不屑的撇了撇嘴。

 

「從以前開始,你就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親近漾漾。」推了下眼鏡,千冬歲轉過身,「可是、卻也比誰都還要不懂他。」

 

「什麼意思?」皺著眉,冰炎語氣有點不耐。他不懂那個笨蛋?如果他不懂、還有誰懂?

 

「對漾漾來說,他最不願意看見的、就是他重視的人受到傷害。」

 

「而你,當然也包含在內,所以他不要你去淌這渾水。」

 

「之所以不說一聲就離開,是怕道別時會動搖、無法下定決心;之所以不向你求助,是因為我們所處的立場從最初就不同;之所以一個人硬撐下來,是因為不想再增加無辜的受害者。」

 

「這兩年來,他是多麼的努力、我們都看得一清二楚。」

 

「漾漾總是在我們面前微笑,我從來沒看過他傷心難過的樣子……」話鋒一轉,千冬歲一臉憤恨的瞪向眼前這人,「可是你、自從你再次出現在他面前以後,他臉上流露出悲傷的次數卻越來越多!」

 

「你對漾漾來說,或許真的是很重要的人,可是,對我來說,你只是個會惹他傷心難過的渾蛋!」

 

「但是漾漾很喜歡你,所以就算了。」低下頭,語調轉為低沉溫柔,千冬歲想起好友當時露出的笑臉、是那麼的快樂。

 

「比起眼淚,他更適合的、是無憂無慮的笑臉。」

 

「我很珍惜他這個朋友,所以我希望他可以像以前那樣毫無陰霾的開心大笑。」

 

「我想說的就是這些,你最好找時間去跟他道歉,不要再害他哭了,不然我絕不會放過你。」

 

拋下某人,千冬歲就這樣轉身離去。

 

 

 § § §

 

 

領著冰炎和夏碎一行人到『妖師』私有的武器庫所在地,褚冥漾向大門口負責看守的人員打了個招呼,走進某間外觀老舊甚至牆上的油漆都已剝落大半的工廠內部。

 

「這裡就是『妖師』專屬的武器庫。」沿著牆壁摸索了一會,按下某個開關,原本漆黑一片的室內頓時燈光大亮,褚冥漾轉過頭對他們笑了笑。

 

「走吧,東西都在這後頭。」走到某個書架面前,褚冥漾找了一會,抽出第二層架子上一本綠色封皮的書,然後伸手進去撥弄了下,接著以書架為主、兩邊的牆壁就這樣分開來、露出隱藏於其後的一扇門。

 

「密室?」挑了挑眉,顯然對於眼前所見的景象很感興趣,冰炎勾起一抹玩味的笑。

 

「就算找的到這裡,假使沒有我或千冬歲在場的話這扇門還是打不開哦。」得意的笑了笑,走到離自己幾步之遙的儀器前,輸入一串密碼後,接著又是掃描指紋及聲紋、接著還要再解除內部的紅外線,手續之繁複小心讓第一次見到的冰炎和夏碎兩人感到驚嘆。

 

「好了,相信這裡面應該會有你們喜歡的武器才是,慢慢挑吧。」推開厚重的大門,褚冥漾語氣很是愉悅,甚至還帶了點驕傲。

 

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槍械擺放在牆上、桌上、櫃子上,衝鋒槍、步槍、散彈槍、狙擊槍、甚至還有機關槍,幾乎所有的槍種都應有盡有。

 

而像手槍、手榴彈、閃光彈、煙霧彈這類的小型兵器,則全收在某個大型的玻璃櫃裡,數量也多的驚人。

 

AK47、貝瑞塔手槍、沙漠之鷹……天啊,你們到底收集了多少槍械,甚至連軍方專用的也有!?」一臉訝異地瞪著褚冥漾,夏碎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就算在公會裡,他也沒看過那麼多槍枝砲彈一次全呈現在他眼前、褚和千冬歲他們是怎麼弄來的?

 

「學長你們眼前看到的這些東西可都是我們這幾年來的心血結晶哪。」回想起當初他們為了弄到這些武器、背後費了多少心力和金錢,千冬歲不由得有些感嘆。

 

「是啊,要建立起一個專用的軍火管道可真是不容易,畢竟和我們合作的軍火商很龜……很難搞嘛,哈哈。」想到這些兵器的供應來源,褚冥漾的表情扭曲了下,硬是把話給改過來。

 

啊啊、軍火商很龜毛是吧?看到某人抱著胃,表情越來越扭曲,顯然已經陷入自己的世界中,冰炎和夏碎一臉瞭然的想著。

 

「回歸正題,兩位學長請趕快挑選你們中意的武器吧,不方便在這裡逗留太久。」無視已經開始出神的友人,千冬歲一臉淡定的說。

 

多虧千冬歲提醒,冰炎和夏碎才想起這次外出的目的,連忙聚精會神在一堆槍枝中物色中意的武器。

 

幾分鐘之後,待兩人終於挑選好、他們也拿了不少備用子彈,一行人就回到目前的居所休息。

 

 

 

TBC.

 

大家好、這裡是劇情一爆再爆字數一跳再跳的小壞 (哭哭啼啼)

如大家所見、小壞這篇字數爆很大.........

看來原本希望可以在四萬字以內解決這坑的願望是不可能了Q口QQQQQQQQQ

糟糕丟完這篇才發現存稿不夠用了我要開始趕稿了嗎 (大驚)

嗯、總之還是感謝鍵閱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