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與聿|砲灰深系列之嚇人之前請先惦惦自己的斤兩】


 農曆七月,鬼門開。

 被朋友群戲稱「阿飄探測器」的虞因向來都不愛在這段期間出門,即使出去也都會趕在太陽下山以前回家,就為了減少碰上那些不科學的東西的機率。
 可是今天因為他家兩個大人都要通宵執勤的關係,虞因只好抓了護符硬著頭皮騎車前往警局送晚餐,不然家裡桌上那一堆小聿親手做的料理光靠他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


 「大家晚上好……咦,人都到哪去了?剛剛明明有打電話過來先說一聲的啊?」困惑地看著空無一人的警局,虞因提著一大袋用保溫盒裝起來的食物走進去,心裡對這古怪的情形多了幾分警戒。
 突然的,耳邊響起一道極細微的驚呼聲,接著就是慌亂的腳步聲由後面跑向自己,動作迅速但力道輕緩地放下那袋食物,虞因憑恃著平日被虞夏訓練出來的身手,在對方撲上後背以前一個回身,揪住那隻從自己衣角擦過的手狠狠一扭,然後把人壓制在地上。
 「啊痛痛痛痛痛!!!阿因你看清楚是我啦是我啦是我啦快放開我的手——」
 耳邊聽到的是熟悉的嗓音和語氣,虞因整個人傻住,等到他看見玖深正掛著兩道淚痕可憐兮兮地瞪著他時,他才急忙鬆開手站起身。
 「玖深大哥,怎麼會是你!」伸手把人從地上拉起來,虞因訝異地開口。
 他還以為是局裡出了什麼狀況,剛剛撲向他的是歹徒啊……玖深沒事撲向他幹嘛?要考驗他被二爸訓練出來的身手還是想練練自己的擒拿術?不對,他是搞鑑識的應該不需要練這個吧?
 正想要詢問玖深詳情時,虞因突然聽到一聲「噗嗤」,然後視野裡突然多出許多道人影,耳邊也突然爆出一陣大笑、其中還夾雜著他家二爸的怒吼。

 「喂玖深你搞什麼啊居然會被阿因那個臭小子撂倒,是不是想再回去警校重念一遍!」

 「被圍毆的同學你的身手真不錯哪☆」

 「阿因你剛剛那招是老大教的吧?把人臉壓在地上的動作根本一模一樣!」

 愣愣地看著那一張張熟面孔,虞因腦袋有點接不上線,「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玖深哥你們在玩什麼?」
 「呃、」搔搔頰,玖深動了動還有點疼痛的肩關節,一臉尷尬地提起腳邊那袋食物,示意虞因先跟他進去再來解釋。


 「玖深哥?」
 把食物從袋子中拿出來,玖深轉過頭看著虞因雙手環胸背抵著門板一副「你不解釋清楚我就跟你沒完」的模樣,在心裡哀嚎著為什麼苦差事總是他在做。
 深吸口氣,玖深瞄了眼百葉窗縫隙外一排黑漆漆的人影,然後小小聲地說:「剛剛阿因你不是有打電話過來嗎?」
 「嗯哼。」挑眉。
 「然後局裡不知道是誰先突然起頭說不如就趁這個機會測試看看你被老大訓練出來的身手如何,接下來……你知道的,哈哈。」
 乾笑著,玖深有點汗顏地看著褐髮的大學生臉色越來越黑,額際的青筋越變越大條,然後今晚第三次在心裡給自己畫了個十字架。
 神啊,如果祢真的存在的話,請保佑阿因不會把這筆帳算在我頭上吧,從頭到尾我都沒說我要參加這個活動啊,我是無辜的啊!!


 看著那張忽青忽白的臉孔,虞因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考慮了三秒後他馬上在道德和惡趣味之間做出決定:「玖、玖深哥……」
 瞪大了眼,微微往後退了幾步,虞因抖著手緩緩指向玖深的肩膀,臉上帶著些微恐懼。
 「怎麼了嗎……等等!阿、阿因,你該不會是、是看到……」原先還帶著困惑的神情轉過去看自己身後有什麼,但是下一秒玖深突然想到虞因這種反應背後代表的意義,立刻刷白了臉用一般人絕對會扭到脖子的速度轉回來,然後深吸氣,放聲尖叫,起跑。
 「呀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有不科學的東西啊啊啊啊啊啊老大我這次真的要辭職啦啊啊啊啊啊———————」
 聽著外頭那連綿不斷的尖叫聲,虞因一掃剛才的壞心情,「噗」的一聲笑了出來,然後很壞心眼的想著「玖深哥不去當男高音真是太可惜了」、「哇賽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的氣可以拉這麼長」之類的云云。

 

 

 

 

 FIN.

嗨嗨大家好這裡是用小劇場來騙更新的壞//

最近總是過著吃飽睡睡飽吃沒事就看動畫的糜爛生活,天啊感覺我快變豬啦OAO

也許下次大家看見的就不是魔法少年劉小壞而是神隱之豬劉小壞了哦啾咪☆(你給我好好檢討反省啊混蛋#

這次就不多廢話因為晚上我會想睡覺欸嘿(被揍

那麼依舊感謝鍵閱,我們下次見O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