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噗浪微小說超展開——

★  閃光強大,請看倌們自備可魯與墨鏡w


靜靜注視著不遠處的同齡孩子們玩耍一會,他默默低下頭再度把自己埋入書的世界裡。

 

突然,一道陰影遮住了他的光線、連帶的還搶走了他手中正品嘗到一半的小小世界。

 

他憤怒的抬起頭想斥責對方,卻發現那群孩子中的領導人物正對他燦爛的笑著,「一起玩?」

 

他愣住了,因從沒想過對方會跟自己搭話,等回神後,自己已經被半強迫的加入那群人當中。

 

看著那張燦爛的笑臉,再看看自己被一股輕柔卻又甩脫不開的力道抓住的手,他笑了。

 

也許,偶爾和身邊的其他人互動,也是不錯的選擇,他一邊在心裡這麼想著,一邊反手牽住了對方比他略大的手掌。

 

 

* * *

 

 

多年後,他們上了同一所大學,當了四年的同學。

 

畢業在即,同學之間紛紛開始討論未來的去向以及交換彼此的聯絡方式、他和他也不例外——

 

「把你的身家資料通通給我交出來!」他燦爛的笑著遞過來一張A4大小的紙,上面已經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其他人的聯絡方式、唯獨角落有一個地方特別框起來是沒有任何字跡的。

 

望了他一眼,他默默地寫下自己的手機和住家地址、電子信箱,然後在遞還紙張的同時也拿出一本小筆記本給對方,「給我。」

 

愣了一下,對方提出的要求讓他感到有點意外,雖然他們認識很久了,可是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是深交。

 

「不願意?」皺了皺眉,對於對方遲遲沒有接過遞去的筆記本感到有點失望,正準備收回手,卻突然被一把抓住。

 

「沒、沒有不願意!只是我沒想到你、你會」看到對方失望的神情,他才突然回過神來,慌張地緊緊抓住那隻舉在半空中的手,試圖解釋自己遲遲沒反應的原因。

 

「沒想到我會跟你要聯絡方式?」看到對方慌張的神情以及手上傳來的、有點疼痛的力道,他好心情的勾起一抹淺笑,替對方接下未完的話語。

 

「呃、你」看著那抹難得出現的淺笑,他感覺臉頰有點發燙,腦袋頓時呈現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打破這突然的沉默。

 

「呵、所以你到底要不要給我?」看到對方有點呆傻的表情,他不禁輕笑出聲,耐著性子微瞇著眼再問一次對方的意願。

 

「咦、啊!抱歉,等、等我一下。」慌亂的鬆開那隻被自己握紅了的手,他開始在自己身上四處摸索、最後掏出一張有點皺掉的小紙條遞給對方。

 

「這張是給我的?」愣了下,沒想到對方會專門替自己準備一份,心裡感覺有點暖暖的。

 

「啊、那個…嗯…」突然想到自己當初會寫下這張紙的原因,他有點羞窘的轉開頭不去看對方的臉。

 

「…謝了,我會好好保存的。」嘴角的弧度拉的更大、他燦爛的笑著揮了揮手中的小紙條。

 

「唔、嗯,對了畢業後你想繼續升學還是工作?」微微的點了下頭,他試著轉移話題好讓臉上的熱度可以消退一些。

 

「你先說?」用手撐著半張臉,他伸手拉拉對方衣角示意他也坐下來聊。

 

「我大概會繼續進修吧、老師說我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以直升研究所了。」拉過他面前的椅子坐下,也學起對方的姿勢。

 

「是嘛…那我也跟你一起上研究所好了。」若有所思的盯著他看了一會,他突然笑得很開心。

 

「真的?」聽到對方會跟自己上同一所學校,他興奮的臉都紅了。

 

「嗯、所以你就好好加油吧,等你考上了我會給你一個驚喜。」看到對方像小孩子一樣可愛的反應,他伸手揉了揉對方的頭髮,然後起身走出教室。

 

看著對方比以前高大的背影,他想到剛剛在自己頭上肆虐的溫度,臉又不自覺地紅了起來。

 

 

* * *

 

 

「結果怎樣?」環著胸,他半靠在校門邊淡定的問著對方。

 

「哼哼、當然是考上了啊!」他笑得一臉得意,一手比著個大大的勝利手勢、一手扠著腰。

 

「是嗎?恭喜你了。」輕輕笑著,他轉身走向以往和他去吃飯的的方向。

 

「對了,你不是說過等我考上要給我個驚喜嗎?是什麼樣的驚喜啊?」跟上對方的腳步,他一臉好奇的歪著頭。

 

「那個啊…」裝作不經意的掃視他們周圍環境一圈,然後他快速的在對方唇上印上一吻,「我喜歡你!」

 

「……!」還來不及反應掃過唇上那柔軟的溫熱是什麼東西,他就因為對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迅速脹紅了臉,然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對方吻了他。

 

「跟我在一起好嗎?」認真的凝視著對方,他收起嘴邊的笑意。

 

「……好。」用著小如蚊蚋的音量回答,他轉身快步走向前方的一間茶飲店。

 

看著前方那人,他溫柔的笑著追上對方腳步,然後牽起對方的手緊緊握住。

 

# 字數1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