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傳夏千。

★ BE結尾有,微架空。

 

 

[犧牲 - 宣傳文案]

為什麼呢? 你那天離去的背影會令我如此的心痛... 我的兄長...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看著你哭泣難過的模樣,想要擁你入懷竟是如此困難。

 

兩個人的心,明明是如此地靠近,彼此卻都沒發現那擦身而過的視線...

 

 

##

 

 

看著那張幾乎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龐上面佈滿了淚痕,夏碎虛弱地笑著伸出手輕輕撫摸。

「千冬歲,不要哭,也不要感到自責或是怨恨別人,這是藥師寺家的宿命,總有一天,我們會為了某人而犧牲生命... 就算那人不是你,這一天終究還是會到來。」

所以,不要為了我落淚,因為這是我所選擇的道路,是我守護你的方式...

 

「我不要! 讓夏碎哥代替我死去什麼的我才不要! 為什麼... 你應該要很討厭我的不是嗎?! 是我把你和阿姨逼走的啊,為什麼還要選我當替身對象!?」

望著兄長越顯蒼白的臉色,千冬歲也失去了平常的冷靜自持,難得得在他人面前失態。

 

「......」 對於千冬歲的問句,夏碎只是笑了笑,然後直盯著那張狼狽的臉瞧。

 

「走,我送你到醫療班去,我們走吧。」話說完隨即啟動傳送陣,不料中途卻被打斷,只見夏碎搖了搖頭,似乎是不想離開前往接受治療。

感覺到懷裡的紫袍氣息越來越虛弱,千冬歲的眼淚又掉得更兇了。

「哥! 算我求你,快點去接受治療好嗎? 不然你會死的! 就這一次,我一生只求你這一次,拜託...」 話說到後頭早已泣不成聲。

 

「不要哭... 歲,不要哭,我可愛的弟弟可不適合這種哭泣的模樣哦!」 抹掉眼前人兒臉上不斷落下的淚水,夏碎笑著說。

 

「...哥? 你剛剛,叫我什麼? 你是不是說了我是你弟!?」 因夏碎的一番話而感到震驚,千冬歲瞪大了紫金色的雙眼,仍不太相信自己所聽見的。

 

臉上依然掛著優雅的微笑,夏碎右手微使力把千冬歲的臉拉近 「歲,你知道為什麼我總是不願承認你是我的弟弟嘛?」

 

尚未消化完剛才的話,又被丟下一個炸彈,千冬歲一反平時的機伶當場愣住。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當你的兄長。」 苦笑著,夏碎吻上了那他在夢裡想了千萬遍的柔軟雙唇,卻僅只是蜻蜓點水般的一吻。

「我想當的,是你的戀人... 嘛,不過這似乎已經不可能實現了呢。」 話說完又咳出一口黑血,臉上的微笑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痛苦的神情。

 

「哥! 先別說話了,我送你去醫療班,走吧!」 看見夏碎吐血,千冬歲顧不得對剛才那番話以及夏碎的動作做出反應,只是急著要把人送走。

 

搖了搖頭,夏碎只是溫柔的摸著千冬歲的臉,虛弱的說 「歲,我愛你哦,從還在雪野家的時候,就一直愛著你哦,你呢? 你愛我嗎?」

 

「...愛! 我也好愛好愛夏碎哥... 所以,我們快去接受治療好嗎?」抿著漂亮的唇,千冬歲用著泣不成聲的語調說話,眼神裡傳達出哀求與悲傷。

 

「來不及了哦,就算現在堤爾或九瀾在這也救不了我的,所以我啊,有些話想跟你說。」

收起了笑容,夏碎一臉認真地看向千冬歲,深深嘆口氣後,用著虛弱卻堅定的聲音繼續說下去。

「對於當你的替身這件事,我完全不後悔哦。 歲,答應我,不要放棄活著,在未來的每一天,你要盡情享受生命中的美好,不要辜負哥的心意,好嘛?」

 

「不要... 我不要...」 痛苦的搖著頭,千冬歲緊抱著夏碎越來越冰冷的軀體

 

「答... 應我... 歲。」 本就白皙清秀的臉龐現在早已無一絲血色,但那雙紫黑色的瞳眸仍傳達出他的堅定。

 

「我答應你! 所以哥你不要死! 你不可以死! 你聽到了沒有?」 哭喊著用力搖晃夏碎的身體,彷彿這樣就可以保持他的清醒,不會就此陷入沉睡。

 

「嗯... 我答應你... 我不會死的,因為,我們好不容易才在一起。」 微微勾起嘴角,夏碎開心的說,伸出右手的小拇指與千冬歲的勾在一起。

 

「那,我們快點去醫療班吧! 只要到了那裏你的傷勢一定很快就可以治好了!」 心急卻溫柔地把人抱起,千冬歲踏入傳送陣裡,卻沒發現懷裡的兄長不知何時已闔上了眼...

 

 

##

 

 

傳送陣亮起. 「快! 快點救我哥!」 渾身是血的從傳送陣裡走出,千冬歲難得失態的在眾人面前大吼,嚇得醫療班的藍袍們愣了幾秒才回過神來上前準備搶救傷患。

 

「呃... 非常抱歉,這位紫袍傷勢過重且大量失血,所以那個...」 檢查完傷勢之後,一名藍袍走到千冬歲面前,面有難色地緩緩說道。

 

「你的意思是我哥他... 救不回來嗎?」 臉色瞬間刷白,千冬歲的聲音顫抖而僵硬。

 

「真的非常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雖然可以治好他的傷勢,不過本人的靈魂很顯然地不在體內... 您可以去見那位紫袍最後一面。」

一邊解釋情況,一邊擔心的偷偷觀察千冬歲,那位藍袍的表情也只有緊繃可言。

 

 

##

 

 

「哥!」 跌跌撞撞地衝向夏碎所在的病房,千冬歲推開床旁的醫療班,撲到夏碎身上大哭。

「你騙人! 不是說不會死的嗎? 不是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嘛? 你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死了!? 你這個大騙子! 算什麼哥哥啊! 咳咳、咳!」

哭喊著到後來順不過氣就是一陣猛咳,惹得旁邊的藍袍又急忙上前要拉開他,避免他情緒過於激動。

 

一把揮開抓住他的人,千冬歲大聲怒吼著 「滾開! 不要碰我! 通通給我出去!」

等房裡只剩下他一個人後,他又執起夏碎那早已失溫冰冷的雙手,哽咽著把臉埋進比他略為厚實巨大的雙掌中 「為什麼? 明明都說好的,都說好的不是嗎? 夏碎哥...」

 

##

 

 

『千冬歲,一起出來吃飯吧!』簡訊聲響起,看了眼發送者是誰,千冬歲點開訊息內容即看到這一句話,有點訝異對方會在這種時候邀他出門,隨即回撥回去。

「漾漾? 嗯,怎麼會突然想邀我去吃飯,一放寒假你不是就回台灣了? 什麼,你在日本!? 你說喵喵? 好,你跟她說我半小時內就到要大家先開始不用等我。 嗯,待會見。」

放下電話,想起友人那愛熱鬧的個性,千冬歲不由得嘆了口氣,開始準備等等出門的東西。

 

移動陣亮起. 「啊! 人來了,千冬歲!」 一出移動陣便看到妖師友人及鳳凰族女孩燦爛的笑著朝他揮手,千冬歲習慣性地掛起微笑作為回應。

「怎麼會突然想來日本玩? 也不通知我一聲。」 一邊打量著他們的所在地——溫泉旅館,千冬挑起眉問道。

 

「啊哈哈哈... 那個... 痛! 很痛啦學長!」 看著友人乾笑幾聲,眼神開始亂飄,不知道在想什麼。

一旁冰與炎的殿下不知道為什麼對著褚冥漾的腦袋就是一拳,還很不屑地嗤笑道 「人家跟你不一樣!」 隨即轉過頭去不看那張可憐兮兮的臉蛋。

 

對這種情形已經見怪不怪,千冬歲聳了聳肩,不去理會那對笨蛋情侶,轉過頭去問一旁的女性友人 「不是說了不用等我,怎麼還沒開始吃?」

 

「噢! 那是因為負責帶食材的萊恩和莉莉亞還沒到啊,所以就算喵喵肚子餓了想吃飯也沒辦法。」 很歡樂的解釋完原因,喵喵無視千冬歲一臉驚詫的表情又自顧自地說下去。

「等等吃完飯以後要先去泡溫泉,然後再去東京逛街,再去京都有名的西本願寺拜拜,接著去吃大阪的大阪燒,還有北海道的螃蟹、牛奶...」

 

「等一下,喵喵,你把食材交給萊恩準備沒問題嗎!?」 打斷某人的旅遊規劃,千冬歲提高了音調。

「你不怕那個飯糰控到時候帶的全是白米飯?」 絲毫不打算給自家搭檔一點面子,千冬歲毫不留情地說著很有可能成真的情形。

 

「不會啦,喵喵有列採購單給他們,而且有莉莉亞在應該不至於會變那樣... 啊,他們來了,可以開始烤肉囉~」

很自動的跑過去食材那邊開始動手處理,喵喵一邊指揮著有空的人幫忙切菜洗菜一邊負責料理,整個畫面很是熱鬧。

 

 

##

 

 

吃完飯後趁著大家忙著收拾東西,千冬歲偷溜到旅館裡的庭院,坐在迴廊上發呆,突然有一點雪白飄落至他放在大腿的手上 「這是... 下雪了?」

起身走至庭院中央找了個舒適的位置躺下,伸直了雙手彷彿想抓住什麼,卻又像是在輕輕擁抱著誰一樣。

「那一天... 也跟現在一樣下著雪呢...」 望著灰色的天空,千冬歲喃喃自語著。

「距離那一天,已經有兩年了啊... 夏碎哥...」

把舉高的雙手放下來遮擋住視線,重重的呼出一口長氣後,他呼喚著那個人的名字,那個害他再也無法擁有笑容的罪魁禍首——藥師寺夏碎,那個他愛極,卻也恨透了的人的名字。

咬了咬牙,把擋住臉的手放下,出現的是一張與那位被呼喚的人一模一樣的容顏,本該存在的那副厚重眼鏡現在已經不見蹤影。

「我果然,還是沒辦法像你一樣啊,夏碎哥。」 從雪地上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積雪,千冬歲對著遙遠的那一端苦笑道。

「沒辦法就這樣丟下大家離去,沒辦法什麼都不說就消失,更沒辦法... 違反我們之間的約定啊!」 舉起自己右手的小拇指,千冬歲笑得很燦爛,可眼中的淚水卻不曾停止過滑落臉頰。

「我答應你,我會好好活下去... 帶著除去已經跟隨你死去的心、靈魂還有真心的笑容的這副軀殼... 活下去。」

 

 

# 字數 3290

 

#後記

YO其實這篇是給我家公關曄櫻的生日賀文這樣 (炸),生日快樂哦ODO (其實是11/25才生日)

唔嗯因為本人說他不介意文章類型所以這篇悲文就給他當作賀文啦~ (掩面)

然後拜託大家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死了的人還那麼多力氣可以講話』或是『在學院裡明明就不會死不是嘛』之類的問題 (yay)

唔哦哦哦(?)我就只是很單純地想要讓腹黑的夏碎學長領便當而已就這麼簡單啊 (這跟腹黑有啥關係啊! (被打爆)

其實這篇小壞寫的很沒fu啊不知道為什麼 (痛哭)

我對BE、H還有虐文什麼的根本就超級苦手啊啊啊 (崩潰)

好,以上結束 (也太跳痛) 請各位多給點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