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搭配食用 范瑋琪 - 黑白配

 

瞇細了紅寶石般的雙眼,你抬起手遮住那過於刺眼的陽光。

 

看著身旁那人放鬆的表情還有微勾的笑意,你覺得你也被感染了他的好心情。

 

 ——太陽曬的我 眼睛睜不開 你的好脾氣 讓我心情壞不起來

 

 § § §

 

學院內難得出現雨天,你眼神有點呆滯地望著凝結成珠的水滴劃過窗戶。

 

學弟回來看到你面無表情地呆坐在窗戶邊,一開口就是一句「對不起。」

 

你有點錯愕的看著他,然後從他的臉上你看出他以為自己又做錯了什麼惹你不高興,所以才一直跟你道歉。

 

看著小學弟戰戰兢兢的偷瞄向你,一邊不斷的哈腰鞠躬,就只為了得到你的原諒,你不由得微微牽動嘴角,好笑的揉了揉對方的頭,「我沒生氣。」

 

 ——下雨下的我 眼神發呆 你的道歉 聽著聽著我都快要笑出來

 

 § § §

 

「學長,你是精靈,我是妖師,他們說的對,我們不該在一起。」你看著那傻傻呆呆的小學弟一臉悲傷卻堅決地看著你,明明抓著衣服的手都已經指節泛白、如夜空般的黑眸裡蓄滿了水氣,卻還是倔強的不肯低下頭。

 

嘆了口氣,你把他摟入懷裡,輕輕的把頭枕在他肩上,「褚,不要去在乎他們說過什麼,從來都沒有人說過精靈和妖師不能在一起吧?你看父親和凡斯,他們不也過得很幸福嗎、即使之後發生了那種事。」

 

 ——誰說不能黑白配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能夠如此的絕對

 

感受到對方輕微的顫抖,你環抱的手收得更緊,「他們不懂也沒關係,至少我們是相愛的、那就足夠了。」

 

 ——曾經有人這樣唱過 白天它不懂夜的黑 你卻懂得我的美

 

 § § §

 

回到黑館房間,尚未把身上滿是髒污及血漬的袍服脫下,你就直接躺倒在沙發上,呼出一口長氣,閉上眼,你放鬆身體假寐。

 

回想著剛剛的表現,你不禁微微皺眉——因為你一時的貪快,使得被你抓去一起出任務的他為了替你擋下暗處的襲擊而受了傷,雖不是致命的重傷,但你仍為此自責不已。

 

 ——有時候我會 感覺非常累 有時候也會不自覺把你拖累

 

「學長,對不起,我太弱了,擋不住那記攻擊。」你看著他懊惱的低下頭,不斷的怪罪自己竟然拖累了你,腦中又開始浮現出果然他還是配不上你的想法云云。

 

勾起一抹無奈的笑,你彈了下他的額頭,「笨蛋,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太大意了,別想太多。」配得上配不上什麼的根本沒這回事,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

 

 ——你有時會說 我們不配 只要能依偎 真的真的我什麼都無所謂

 

 § § §

 

沒有多加解釋什麼,小心的領著小學弟走到你的房間,你解開他纏住雙眼的布條,映入他那雙美麗的瞳眸中的,是一架嶄新的鋼琴。

 

「學長……?」看到他一臉疑惑的偏頭望著你,那可愛的模樣讓你輕笑出聲。

 

「坐好。」你牽著他到旁邊的床沿,然後走向占了房間大部分面積的鋼琴前,坐下。

 

深吸口氣,你打開琴蓋,修長的手指在黑白交錯的琴鍵上稍作停留,然後飛快地舞動起來,美妙的音色流瀉而出。

 

 ——鋼琴也是黑白鍵 一樣能彈出我對你 只有滿滿的感謝

 

閉上眼,你回想著你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嘴角無法抑制的上揚。

 

一曲結束,你睜眼望向明顯還沉醉在方才演奏之中的某人,無聲地走向對方。

 

「褚。」你在那雙你深愛的墨色中看見了你的倒影,滿滿的、滿滿的都是你。

 

伸出手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你嗅著他髮絲間夾雜的淡淡香味,愉悅的輕聲低喃,「謝謝你。」謝謝你,出現在這裡、和我相遇。

 

 ——也許黑永遠不明白 在這個彩色的世界 有你我才會存在

 

『褚,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